[Micro:bit] Micro:bit Blockly PBL教材──主題1-1:左右手慢動作

作者/攝影

Ted Lee(本文轉載自Ted Lee的部落格「泰布布」,圖文版權均屬於作者Ted Lee,特此致謝。)

文章分類 教學
時間
成本
難度 ** (1~10)
材料表

 

任務

  千呼萬喚始出來,男孩團體TFBOYS終於要來台灣開演唱會了!

 

  各位忠實的粉絲們,請使用「Basic積木抽屜」中的7塊積木,來設計要在會場盡情吶喊的燈光秀吧!

圖1

 

我們先來介紹Basic積木抽屜中的7塊積木:

1.show number:顯示數字,例如:5487、9487。

2.show leds:自繪圖案,例:大、火。

3.show icon:圖庫區(按右上角的倒三角形展開)。

圖2 show icon積木

 

4.show string:顯示字串(英文文字、數字串一串)。

5.pause:暫停。

 

還有更多:

圖3 更多Basic程式積木

 

1.clear screen:清除畫面。

2.show arrow:顯示東、西、南、北、東南、西南、東北、西北的八方位箭頭。

 

解說

1.使用Google 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不要使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IE)),在網址列上輸入關鍵字「lets code」後,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然後用滑鼠點按搜尋排名第一名的連結。

圖4 在網址列上輸入關鍵字「lets code」

 

圖5 用滑鼠點按搜尋排名第一名的連結

 

2.連入Micro:bit官網。

圖6 Micro:bit官網

 

3.再用滑鼠點擊按鈕,進入由微軟公司所維護的視覺化積木式線上開發程式網站「Make Code」。(為了教學與學習方便記憶,請大家記住關鍵字let’s code的台語發音:拉死狗(let’s code念快一點,而且要拉二次))。

圖7 點擊「Let’s Code」按鈕

圖8 Make Code網站

 

4.運用前面所提示的7塊積木,並配合TFBOYS的成名曲《青春修煉手冊》來設計您的彼特看板燈光秀。

 

延伸挑戰

1.與美術整合:製作您專屬的妖怪手錶,並設計錶上顯示您精心設計的燈光圖案。

2.與音樂整合:如同第1題,除了燈光外,嘗試使用Music積木抽屜裡的積木(例如:單音Tone⋯⋯等等),讓您的手錶能自己唱歌。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