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大回顧] 看看我們做了哪些計畫吧!

2017年團隊們挑戰了大大小小的嘗試,包含開立新課程、新書籌備、物聯網專案計畫、企業夥伴們的合作、參與世界各地Maker Faire、籌辦華山展覽以及年度合作活動等等(開創活動新品牌-放課後Fun School),2018我們也會持續提供優質服務內容給大家,還請多多支持哦。

作者/攝影  曾吉弘/Cavedu教育團隊各同仁
時間  2017整年度

2017年做了很多好玩的事情也有新嘗試,首先要說的是我們提供的服務內容:

  • 教師研習及學習課程(CAVEDU)
  • 專題設計製作(CAVEDU,可委託外包)
  • 物聯網空間/功能規劃(CAVEDU,可委託外包)
  • IoT雲服務應用(CAVEDU)
  • 書籍撰寫/出版(CAVEDU、翰吉,可委託出版)
  • 工作坊活動及合作策展(放課後)
  • 開發板與周邊商品販售(機器人王國)

新課程研發

教學場域一直在變化,但初衷不變。我們從小學、國中高中及大學相關課系(資訊、機械及電子與數位互動藝術等)到成人學習都有對應的科技動手做課程。也在T客邦創客基地與 Fablab Taipei 開設晚間的帶狀課程。主題從簡易程式概念培養、基礎電子電路設計、手機app、機器人控制與雲端應用開發等等,相當豐富喔!

課程分類請按我

 

新合作夥伴

1+1 > 2,很高興能與DFRobot、Intel、Mouser與RS Components 推廣相關產品服務,也密切與MTK、QNAP、Zyxel 針對物聯網教室提供規劃方案,老師們不用再為了新程式、新開發板傷腦筋,問我們就對了!(公司名稱按字母順序排列)

 

全產品研發計畫

 

針對108課綱,我們推出了[物聯網教學箱]與[RK物聯網擴充板],兩者都是針對教室情境使用,元件管理非常方便。

另外RK物聯網擴充板則可同時支援LinkIt Smart 7688 Duo與 LinkIt 7697這兩套我們這兩年開課最熱門的物聯網開發板,接腳可外接麵包板、Seeed Studio Grove接頭的感測器(擴充板中央區域),以及3 pin接頭(擴充板右側)。

 

新書出版

今年完成了五本書:出版一本書:[實戰物聯網:LinkIt Smart 7688 Duo],另外翻譯了四本書籍。明年預計出版的書籍主題有物聯網(使用LinkIt 7697)、基礎電路設計(使用Mouser MultiSIM BLUE)以及AI等主題。

 

翻譯書籍列表:

CAVEDU書籍列表

 

創辦活動品牌「放課後」

2017年5/27, 28我們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放課後,邀您重拾下班下課後的快樂。攤位總覽影片請點我

也參加了香港、新加坡、西安與東京等Maker Faire,並受邀分享與辦理許多工作坊向很多人見證台灣的能量。

 

阿吉老師赴MIT擔任訪問學者

CAVEDU與 MIT App Inventor小組(屬於CSAIL(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下)一直有密切的合作。阿吉老師於今年十月受邀擔任訪問學者,協助整合物聯網開發板至App Inventor中、元件測試與教材編寫等等。大家可以關注阿吉老師的MIT生活日誌以及12/17 FabLab Taipei的分享影片

 

阿吉老師@MIT App Inventor team list

 

新成員招募中

為擴大各式計畫2018年度團隊將招募開發工程師及課程講師等新血,如果您想為台灣的教育出一份力並喜歡我們的風格,歡迎加入我們!

請備妥履歷寄到 service@cavedu.com

2017 活動紀錄請按我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