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動手做] 發光吧!!聖誕卡片!!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不曉得您是否還在煩惱今年要送什麼禮物呢?別擔心!CAVEDU早就為您想好了,今年的聖誕節讓我們一起來動手做會發光的聖誕卡片吧!什麼!?沒有看過會發光的聖誕卡片!不知道該怎麼做?沒關係,讓我們帶您一步一步做出來吧!

作者/攝影  郭皇甫/吳怡婷
時間   1小時
成本   NT.50-100 (依材料增減做價目調配,此價目為基本材料成本)
難度   *
材料表   ❊ 單色LED

❊ 水銀電池:CR2032

❊ A4卡片紙(種類不拘)

❊ 色紙一包

發光卡片的原理其實就是利用導電膠帶能夠通電的特性,將LED的針腳粘貼上去,並在卡片上圍出造型,加上水銀電池通電後就能讓LED發光了呢!很簡單吧,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著以下的步驟來動手做做看吧!

準備材料:

  1. LED燈:一顆。
  2. 水銀電池:CR2032,3V。
  3. A4卡片紙:紙張的種類不拘,雲彩紙、西卡紙、粉彩紙…等都可以。
  4. 色紙:依個人喜好做挑選。
  5. 著色工具(色鉛筆):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使用色鉛筆、蠟筆或是彩色筆,甚至您也可以使用水彩或廣告顏料。
  6. 美工刀、剪刀。
  7. 導電膠帶1M:導電膠帶分有背膠與無背膠,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購。一般市售的導電膠帶長度有20M、30M不等,寬度1公分或更寬也可以,本文使用寬度1公分有背膠。(所謂的背膠是指膠帶本身像貼紙一樣粘在一塊平滑的紙上,可以在確定好長度以及擺放的位置後再剪下並撕開。)
  8. 棉花。(非必要)
  9. 鉛筆、簽字筆。
  10. 膠帶、口紅膠、小印章(非必要)

STEP1.繪圖。

利用鉛筆在A4卡片紙上構圖,先畫出一個大概的圖案後,再用簽字筆描一遍定槁,在這裡我們畫出聖誕老公公的臉。

用鉛筆構圖

 

簽字筆定稿

 

STEP2.粘貼導電膠帶。

將導電膠帶撕開一小段,先沿著一邊的倫廓貼一段剪掉後,再貼另外一邊。請注意左右二邊的導電膠帶不要連在一起,右邊的導電膠帶末端要留一段往回折起來。

沿著線稿先貼一邊

末端往回折

 

再貼另外一邊(請注意二邊的導電膠帶不要連起來,如紅線框起來的地方)

 

STEP3.固定LED與水銀電池。

將水銀電池無字的一面朝上放在左側下方的導電膠帶上面並用膠帶固定;將LED的二隻針腳分別用膠帶固定在二側的導電膠帶上,LED燈裡面大塊那一邊的針腳粘在右邊,小塊的粘在左邊。

(這時候您可以先測試看看LED會不會亮,將右邊反折起來的導電膠帶碰觸水銀電池,LED燈就會亮起來)

 

STEP4.著色。

使用色鉛筆或其它著色工具,將聖誕老公公的臉及帽子上色。

臉部塗上皮膚色;嘴色塗紅色

帽子塗紅色

 

STEP5.裝飾、完成。

在鬍子的地方塗上口紅膠,並撕一些棉花粘在上面;用色紙剪出眼睛的形狀並粘在臉上;再剪出禮物盒及鍛帶的造型,並用口紅膠粘在任意的位置上作裝飾就完成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