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吉新書介紹】Arduino從入門到雲端

翰吉第二本新書:【Arduino從入門到雲端 】出版囉!

本書內容為CAVEDU教育團隊於諸多自造者空間所開之「Arduino習作工坊」課程中彙整而成。針對使用者最常用到的周邊依序介紹,分為入門、燈光、動力(馬達)、聲音、通訊、機器人以及雲端應用等七個章節。其中通訊就是 blog 的人氣文章「Arduino x App Inventor 雙A計畫」萃取而成,歡迎買來讓您的Arduino 結合 Android 手機之後作出更多有趣的專題喔!

購書請點我

列印

同仁在印刷廠看稿的時候,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動呢 (多少血和淚~)

14650615_1169016236502582_6302310216387314373_n

內容簡介

  • 本書為CAVEDU之Arduino習作工坊課程彙整而成,濃縮了開放硬體所需的基礎知識,包含電子電路、C語言程式入門與電子互動專題。
  • 教您如何一步步使用麵包板來製作各類型的電子互動專題,並自己寫程式來調整各種變化效果。
  • 結合MIT App Inventor 圖形化手機開發介面,您也可以輕鬆用手機App來與機器人互動。
  • 常見的雙輪機器人與桌上型機器手臂,在本書一口氣全部介紹。
  • 本書適合對於開放硬體有興趣的大小朋友、有意願導入自造者相關課程的教學單位以及科學才藝教室。

本書之範例程式檔、套件包內容與更多資訊,請上CAVEDU系列叢書官方網站:www.cavedu.com/books

 

本書特色

1. 由實作課程歸納成的最精華內容

本書內容為CAVEDU教育團隊於諸多自造者空間所開設之「Arduino習作工坊」課程中彙整而得。針對使者最常用到的周邊依序介紹,分成入門、燈光、動力(馬達)、聲音、通訊、機器人以及雲端應用等七個章節。讀者可根據個人需求選讀適合的章節。

2. 介紹Arduino可用的雲服務

Arduino.cc 所推出的Arduino Cloud雲服務,可在網頁上檢視Arduino所上傳的感測器狀態。另一方面,本書也介紹另一個常用的雲服務-Temboo,可用來連接許多實用的網路服務,例如將感測器資料上傳到Google試算表或是發布Facebook個人動態等等,都能使用Arduino結合Temboo就能做到,輕鬆又方便。

 

作者介紹

徐豐智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淡江大學機器人研究所碩士。

現為:CAVEDU教育團隊 編號no.2雜工、講師

專業領域:
物聯網系統設計、Raspberry Pi、Linux系統軟硬體整合、Arduino軟硬體整合、App手機程式開發設計、Scratch程式設計、樂高機器人設計。

 

周子鈺

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畢業,台灣大學醫學工程所碩士班。

現為:
來一課未來教室 共同創辦人
CAVEDU教育團隊 講師

專業領域:
兒童程式設計入門、arduino軟硬體整合、app inventor程式開發、scratch程式設計、S4A互動設計、樂高機器人、ozobot軟硬體應用、kodu 3D遊戲設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