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4 T客邦【Maker講座】2016 東京、新加坡 Maker Faire 見聞分享,從 Maker 盛會學習臨近國家的好創意

8月份的T客邦創客 night 要分享我們去新加坡與東京 maker faire 的一些心得(與照片),歡迎參加喔

以下是T客邦活動簡介:

8月份創客Night 的主題是「2016 東京、新加坡 Maker Faire 見聞分享」,這2個臨近台灣的城市是大家出國的熱門地點,但能看到 Maker Faire 實在不容易。這次邀請到《Make》國際中文版總編輯、CAVEDU教育團隊,帶來第一手現場見聞,在講座現場跟大家分享,了解平常看不到的東京與新加坡,體會當地的創新能量與創造力。

免費報名請按我

為什麼要參加創客 Night 講座?

  • 東京、新加坡 Maker Faire 才短短2天,無法說去就去,想了解跟台北的 Maker Faire 有什麼不同,現場為大家解密。
  • 分享者之一來自《Make》國際中文版,是台北 Maker Faire主辦單位,從主辦單位的角度去看東京 Maker Faire,會有什麼精彩的觀點?
  • 分享者之二的 CAVEDU 出國到東京、新加坡 Maker Faire 擺攤,這樣的親身經驗,絕對能拿出非常獨家的分享內容。
  • 東京、新加坡 Maker Faire 都從 2012年就開始舉行,累積了比台灣的 Maker Faire 更多經驗,從先行者的參展內容,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免費報名 8/24(三) 創客 Night #16 >>

活動說明

時間:2016年8月24日(三) PM7:00 – PM9:00 

地點:T客邦總部,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6F (Google 地圖)

主辦單位:

我要參加:

Step1: 填寫報名表>>>

Step2:填完報名表後,會收到完成報名的 Email,活動前會發手機簡訊通知。

Step3:請多帶幾張名片來認識新朋友。

分享主題1:2016 東京 Maker Faire 見聞分享

2016年的 Maker Faire Tokyo 在不久前的8月6日、7日舉行,電子製作品、機器人、電子聲光作品、IoT、AR、VR、MR… 今年的展出內容依然精彩且充滿日本風味。

《Make》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顏妤安親自到展覽現場採訪,拍了許多精彩的照片。T客邦邀請她在 8/24(三)晚上跟大家分享,大家想了解但是搜尋不到的第一手資料,都可以在講座現場得到解答。

(照片來源:《Make》國際中文版 FB 粉絲團)

▼應該有人知道這一台是什麼!在 Maker Faire Tokyo 2016 的機器人展區,充滿各種有趣的機器人。

(照片來源:《Make》國際中文版官方網站)

▼無人機飛行競賽的場地還蠻大的。

(照片來源:makezine.jp)

分享者:《Make》國際中文版、《ROBOCON》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顏妤安

顏妤安政大日文系畢。長期以媒體工作者身分關注國內外自造者運動,曾走訪舊金山、深圳、東京等自造者運動興盛之地,為讀者帶來第一手情報。目前擔任《Make》國際中文版、《ROBOCON》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Make》是一本協助讀者瞭解何謂「Maker」,並將動手自造的概念運用到生活中所有科技領域的雜誌書。《Make》不但是帶領您進入Maker世界的聖經,也是實作專題的最佳參考範例。如果您正在尋找打造新產品原型的點子,也千萬不要錯過本雜誌的精彩內容。

官方網站:http://www.makezine.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llonmake/

想報名了吧!請填寫報名表>>>

分享主題2:2016 新加坡 Maker Faire 見聞分享

2016年的 Maker Faire Singapore 在6月25日、26日舉行,並以「每天都是學習日」做為精神主軸,還特別規畫了小小 Maker 與家庭 Maker 專區。新加坡是多語、多民族國家,在創意的呈現上想必會有獨到之處。

CAVEDU 教育團隊在今年前往 Maker Faire Singapore 擺攤跟當地民眾與其他 Maker 交流,有許多第一手見聞可以跟大家分享。

(照片來源:CAVE教育團隊 FB 粉絲團)

分享者:CAVEDU 教育團隊

CAVEDU 是台灣相當重要的機器人教育團隊,並且以出書的方式來推廣 Maker 知識,本身有研發人員,並與 Mediatek、AWS、RS Components 等大廠合作,開發訓練課程與實作專案。

CAVEDU 團隊持續研究各種物聯網雲端服務,並開發各種物聯網應用,透過講座或實作課跟大家分享,近期與T客邦合作推出 LinkIt Smart 7688 物聯網實作、Arduino 物聯網實作等等課程。

 

▼CAVEDU 教育團隊。

CAVEDU 是專注於機器人、物聯網、Maker 領域教育的團隊,同時也做出版書籍、技術研發、設備販售。之前在 T客邦進行專訪,可參考「與CAVEDU團隊 阿吉老師,談機器人教育如何養成」一文。

官方網站:http://www.cavedu.com/

提術部落格:http://blog.cavedu.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VEEducati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