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物聯網實作:工業4.0基礎篇,內有 Arduino 結合 IBM Bluemix 應用

健行科大電子系廖老師與陸老師的新書出來了:[物聯網實作:工業4.0基礎篇]。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就是用了相當大的篇幅來介紹如何整合 Arduino 與 IBM Bluemix 雲服務,另一個亮點就是 ESP8266 結合機器手臂的實際應用。請大家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好書出版喔!

書籍簡介(引用自五南出版社網頁)

物聯網浪潮的來臨,使得產業及生活的型態開始全面進化。在工業應用上,物聯網結合機器人、自動化生產線,融合消費者需求,從設備自動化生產演進成工廠智慧化生產,構成工業4.0少量多樣、分散製造、快速回應的概念。在日常生活中,整合網路的家庭監控、情境照明、銀髮照顧等應用,為人們帶來更為舒適的新生活。
作者以多年的教學經驗及競賽成果,開發本物聯網實作之基礎教材,將各技術應用直接以範例實作,涵蓋一個完整的物聯網領域專題所需要與必備的範疇,希望讀者能在熟習各章內容後,排列組合出自己獨創的物聯網應用。
全書共有十八堂課,每堂課皆提供基本之介紹與可在三小時內完成的實作,足夠大專技職院校以及高職授課所需,也適合對物聯網、機電控制、雲端控制等方面有興趣的讀者自修,或作為入門之教科書使用,因內容橫跨Arduino程式設計、感測器應用、雲端平台建立、VC#人機介面設計與手機APP設計等五大領域,冀望藉由本書可提升產業所需人才技術,並帶領年輕學子跨進工業4.0之路。

本書影片請拉到頁面最下方

13407156_10209652281242610_6691051551586681107_n

本書內容,真的超豐富啊

第1 堂課 環境建置

第2 堂課 伺服機(舵機)控制

第3 堂課 四軸機器手臂控制

第4 堂課 人機介面控制四軸機器手臂

第5 堂課 網路遠端控制四軸機器手臂

第6 堂課 MQTT 技術應用於Arduino

第7 堂課 MQTT 技術應用於馬達監控

第8 堂課 使用ESP8266URAT 轉WiFi 模組

第9 堂課 人機介面遠端監控機器手臂(使用ESP8266 WiFi 模組)

第10 堂課 使用ESP8266 實現MQTT

第11 堂課 雲端環境建置 (本章開始使用 Node-RED)

第12 堂課 雲端資料庫儲存溫度資料與分析

第13 堂課 使用Node-RED 建立HTTP 服務

第14 堂課 IoT 服務裝置註冊介紹

第15 堂課 物聯網專題實作—Node-RED雲端應用程式

第16 堂課 物聯網專題實作—自走車訂閱資訊

第17 堂課 物聯網專題實作—機器手臂訂閱資訊

第18 堂課 物聯網專題實作—手機應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