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A]Scratch Extension for Arduino燈號為黃色問題排解

之前曾經發過一篇Scratch Extension for Arduino的安裝文章,連結在此,先簡述一下安裝流程:

1.下載Scratch Browser Plugin。安裝後請關閉並重啟瀏覽器。

2.下載並安裝 Firmata firmware。請解壓縮至自己的Arduino資料夾libraries下,路徑為c:/Program\ Files/arduino-1.x/libraries/,覆蓋後請upload至Arduino。

以上二個步驟都完成後,會碰到一個問題,也就是在ScrtachX介面中的Arduino燈號還是黃色的,這時候可以依序檢查以下步驟:

a.啟用NPAPI。若您是使用GOOGLE CHROME請至chrome://flags/#enable-npapi,或複製該網址貼上,並啟用。

1

b.Arduino不同版本的Firmata。在第2步驟中,檢查下載的Firmware是否符合自己的Arduino版本,若您使用1.0.x series of the Arduino IDE請下載Firmata-2.4.3.zip;若使用1.5.x or 1.6.x series of the Arduino IDE請下載Arduino-1.6.x-Firmata-2.4.3.zip。

c.若以上二步驟皆無問題,請檢查瀏覽器版本,若您是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版本為42以上,請下載舊版本39,連結在此,下載後勿更新。因為Chrome42以上的版本停止支援NPAPI,下載舊版本可以解決這類的問題,在下載後一樣安裝第一步驟的Scratch Browser Plugin,關閉後開啟瀏覽器,並允許外掛程式的執行。在開啟的時候會要求Adobe Flash Player的更新,請進入chrome://plugins/並找到Pepper API進行更新,更新後再次重開瀏覽器即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