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7 「用Raspberry Pi自造遠端影像監控系統」工作坊

6ec660920f834155b226cf26c0a9ee19

報名請按我

開始時間2015-06-27 09:30

結束時間2015-06-27 16:30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電腦教室)

主辦單位MakerPRO自造者創業社群平台

相關網址www.makerpro.cc

報名費:$700 元


前兩場的Maker X IOT工作坊,以Arduino Yún為開發平台,並以智慧家庭為學習主題,活動一發出很快就報名額滿,顯現出Maker對此類議題的學習需求極大。本次「Maker進修工作坊」將改以同樣熱門的Raspberry Pi為開發平台,並以Linux/Python的作業系統及OpenCV為進階學習的重點,讓您的創作實力躍升到另一等級。

本次工作坊以【Maker x IOT】為主軸,擬帶領具Raspberry Pi使用基礎的Maker及Pre-Startup,快速學習到完整的物聯網應用開發概念。在一天的工作坊中,你將學得:

1. 認識Raspberry Pi 2開發環境;

2. Python基礎語法、模組的建立與應用

3. Raspberry Pi 2使用伺服機馬達轉動 Webcam

4. 建置遠端影像監控及學習使用OpenCV

註:本次工作坊特別感謝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提供補助,讓學員能降低學習進入門檻(免學費、只收必要材料費),希望能培育更多Maker圈的物聯網創新人才。


適合對象:已具備Raspberry Pi實作及電子學基礎的Maker、想要製作超酷物聯網應用,或想發展物聯網相關商業模式與服務的Pre-Startup。參加者應具備電子電路、Raspberry Pi以及程式設計的基礎概念,才能順利實作本次課程中的相關專題。

議程介紹:

時間 學習內容
9:00 – 9:30 報到
9:30 – 11:00 使用 Raspberry Pi安裝可搭配之作業系統

Raspberry Pi作業系統環境設定

使用Linux基礎指令操作系統

11:00 – 11:15 Break
11:15 – 12:00 Python基礎語法、模組的建立與應用

Raspberry Pi開機指定執行自己的python程式

12:15 – 13:15 午餐
13:15 – 13:45 建立遠端連線程式、使用Linux圖形化、文字、檔案傳輸介面
13:45 –14:45 GPIO 結合硬體(可遠端): Raspberry Pi 2使用伺服機馬達轉動 Webcam
14:45 – 15:00 Break
15:00 – 16:20 遠端影像監控(可遠端):Webcam機器視覺,建立攝影機影像,使用OpenCV建立二色化影像、辨識指定顏色與座標追蹤
16:20 – 16:30 結語、賦歸

註:在不影響工作坊學習主旨的前提下,主辦單位保留議程修訂權利;若有修訂之必要,將在開課前通知學員。


主辦單位: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

執行單位:MakerPRO自造者創業社群平台

教學單位:CAVEDU

時間:2015年6月27日(六)

報名費:Free(只收材料費:700NTD)

人數:27人(材料費繳費完成者額滿27位為止)


注意事項:

  1. 本工作坊的實作平台,包括Raspberry Pi 2 Model B、Raspberry Pi Model B、Raspberry Pi Model B+、Banana Pi等4種控制板皆可用,請自備。若需代購,CAVEDU只提供Raspberry Pi 2 Model B。
  2. USB WEBCAM建議選用”正牌”產品,若需代購,CAVEDU提供羅技C170。
  3. 請自備Micro SD SD卡,8G以上就可以,重點是速度要Class 10,也可代購。
  4. 電源供應器請自備平板或是智慧型手機的充電器,只要其輸出電壓為5V,輸出電流在1A以上,並準備micro USB線。
  5. 其他自備(或代購)材料請見報名表。
  6. 材料費700元的材料清單,包括:170孔麵包板、路線線材、LED(5mm 紅)、色碼電阻、微動開關、Servo伺服器MG90、WEBCAM旋轉台。
  7. 代購材料請於報到時繳費領取。

講師介紹:

徐豐智, CAVEDU 教育團隊講師。專長為Arduino、嵌入式系統、iOS/Android行動裝置應用與Python等教學應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