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變形紙機器人

最近軟滑小編在網路上發現一個疑似「變形金剛」的機器人

為什麼說是變形金剛呢?因為他會從原本的二維平面經由通電之後變成各種3D的立體形狀。

而且變形的樣子很容易讓人立即地注意到,是不是很像電影柯博文從大貨車變成人型的樣子呢?

felton3HR-1407397598097

這是由麻省理工與哈佛大學的科學家研究出來的機器人,可以看到機構部分類似紙的材質,其實是由三種東西交疊出來的。

好像最近都開始很流行利用「紙」做基本材質,最近在CAVEDU的網頁上有「Paperduino」的課程也上架囉!

PSPS為軟性電路板,在這裡用為記憶機構原本的狀態。Paper就是一般的厚紙囉!

PCB 則是塑膠材質的印刷電路板,主要的電路都是在這裡。

origami-robot-folding-1407425909804

特別的是,就連彎曲的地方都有特別設計過,利用這種折法讓只能夠承受彎曲的程度。

paper-robots-snake-advanced-functional-materials-1407396363849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變形的過程是怎麼樣的吧!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4q0_0dKiKg]

來源出處

 

一直覺得這個機器人跟之前CAVEDU另外一個同仁做的機器人好像

簡易四足機器人 ver.2

IMAG330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