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140620 @政治大學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程

6/20 星期五早上回到政治大學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程的[App Inventor 行動裝置設計課程] 來為同學們分享App Inventor 的應用,感謝學程主任蔡教授的邀請,希望有機會再回母校走走。

這個學程非常有趣,跨學系與跨校,有民族、金融、廣告、廣電等等,還有北藝大的同學來修課。資訊本科的同學(政大有資管與資科, 其實資管是算在商學院)只有兩位,足見不同背景的人心中都有一把程式設計的火啊!能用App Inventor 來快速做出心中的app不論是遊戲、工具程式或是學習用的載具,都是很不錯的練習喔

IMG_2910 - 複製

回母校自我介紹的時候總是有點激動,一轉眼大學畢業也十年了。小阿吉也變成 阿吉拉 (最近想到的新綽號)

本日投影片在此,歡迎下載參考。包含如何使用App Inventor 去結合Google API;控制外部硬體(樂高與Arduino 以及自己寫一個 JSON parser 來爬 Youtube 與 Facebook 資料等等。


IMG_2873 - 複製

介紹 Raspberry Pi 與最近愈來愈紅的 Python 程式語言,順道一提, CAVEDU 今年實習生計畫中 Python 是很重點的項目:要用 Python 來實作四旋翼、openCV視覺辨識與 ROS。

IMG_2895

同學對於手機可以控制樂高機器人相當地有興趣,雖然不是什麼新主題,但每年都會有人新入門,所以一起來玩玩看是很重要的課題啊!

IMG_289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