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怪獸復活計數器

相信英雄聯盟的遊戲,都是大家平常的休閒活動。

而這個小小專題,是有一天軟滑小編的學長發想的,他說他想要用手機寫一個程式。

計算遊戲裡怪獸被打敗之後的復活時間,還有對方攻擊加成時間區間。

然後我們就開始用各自的方法寫起了這個程式。

而小編當然就是以最簡單的App Inventor起手。

為了理解這個程式的用途,小編我還拿著LOL的資料去問身邊有玩的男生,玩這個遊戲為什麼會需要計數復活時間。

還實際玩了一場,平常沒怎麼在玩線上遊戲的我,對於玩法非常生疏…..。

不過卻身歷其境的理解為什麼學長會想要寫這個程式囉!

 

首先,先介紹我的介面。巴龍、小龍、大鬼、三狼、四鬼、石像都是遊戲怪獸的名稱。

當被角色打敗之後會有一段冷卻時間,然後再生。

巴龍>7分鐘 ,小龍>6分鐘,其餘的為1分鐘。Buff指的是怪獸陣亡後會有一段時間是角色能力增強時間,為5分鐘。

1

 

而這裡寫的是巴龍按鈕的功能,為了明顯看出程式是否有無錯誤,所以這裡設定巴龍復活時間為10秒。

註:01.mp3>>”巴龍” o3.mp3>>”復活了”

2

程式的一開始要宣告全域變數Time=5 (或是其他正整數都可以)

3

接著要設定當巴龍(BigDragin)按鍵按下之後會觸發的事件

Clock1.Timer Enabled為觸發計時器

然後將Time的值設為10(秒)

記得最後提醒完後要關掉計時器(將Clock1.Timer Enabled設為false)

4

5

 

分享給大家計時器的寫法,雖然這個計時器看起來並沒有很高深的程式撰寫計巧,但是小編身邊很多人都很熱絡的要跟我拿這個程式喔!

多多觀察身邊的小事物,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吧。

 

Google小姐語音下載連結

 

延伸閱讀

App Inventor 基礎指令中文化完成

App Inventor 2 新增好多元件

App Inventor中文學習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