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驅動微型機器人

延伸:http://www.dvice.com/2014-4-22/watch-swarms-micro-robots-run-around-making-stuff

現今的科技機器、儀器越來越精密,有時候為了要維修會需要將零件都拆開來。

但是經由許多因素考量,無法在立即的時候將機器拆開檢查,所以現在有了一款磁驅動微型機器人,是隸屬於 DARPA  的 Open Manufacturing Program 的其中一項子計劃。

長度只有兩毫米,幾乎比一顆豆子還小。

2013.04.25.01

2013.04.25.02

而且靈活度超高,可以在任意的平面上移動,甚至可以轉換移動的平面。

想不到這個世界上機器人可以像是變形金剛電影那麼大,也可以像是螞蟻那樣小呢!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6e3co4Qq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