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2教學] 兩位數加法小遊戲

http://www.appinventor.tw/mathgame   <- aia 原始碼請由本頁面最下方下載。

這是一個簡易的加法小遊戲,答對加一分,答錯扣一分。目的是讓小朋友熟悉二位數的加法。一起來玩玩看吧。

004


程式說明:

STEP1:按下新題目按鈕時,會產生一組新的題目。藉由 random integer 指令將 A 與 B 兩個變數隨機指定為 1~9。

並在畫面中央顯示 A + B。由於我們想要練習的是相加之後會變成兩位數,所以會先檢查 A + B 是否大於 10 。如果大於 10 就顯示題目,反之則重新產生一次數字。以上指令都寫在 genNumber 副程式中方便管理。

STEP2:

程式初始化時,設定相關元件可按與不可按 (Enabled 屬性)

接著在按下”送出答案”按鈕時,就會計算答案是否正確,也就是使用者的輸入內容是否等於 A, B 兩個變數值相加。

如果答對了, SCORE變數值加一,代表得一分。反之扣一分。並顯示得分在畫面最上方。

002

STEP3:

最後是本程式中用到的變數。


2 thoughts on “[App Inventor 2教學] 兩位數加法小遊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