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D Circuits] Arduino LED閃爍

[線上電路設計與模擬 123D Circuits] 

先來個簡單的範例,請找到LED 接到麵包板上,並使用滑鼠來拉線,長腳到 Arduino D13, 短腳則是GND,接好如下圖,您也可以直接將LED插上去(反正不會燒掉)。

我們要用 Arduino 官方範例的 Blink 程式來介紹,它會讓D13腳位上的LED一秒亮一秒暗。線拉好之後請點選畫面右邊的[Start Simulation] 就會自動執行程式(如果程式有錯的話,也會顯示 debug 結果)。畫面上的LED就會開始閃爍囉~

請注意目前只有 Arduino UNO,其他板子是沒有的。

直接看模擬效果吧!

[iframe width=”725″ height=”448″ src=”http://123d.circuits.io/circuits/123127-blink/embed” frameborder=”0″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scrolling=”no”]

直接把LED插上Arduino也可以

螢幕快照 2014-02-10 下午7.25.05

那麼,Arduino的程式是放在哪邊呢? 請拉到畫面最下方,找到[Arduino Code Editor] 選項並點選,會另外跳出一個視窗。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4.28.45

[Arduino Code Editor]視窗,您可在此修改程式。也可以自己寫來玩玩看。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4.28.52

這時再點選 [Compile and restart simulation] 就會重新編譯並執行程式。把LED接到別的腳位試試看?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4.29.05

也可以改用 Arduino另一個Fade程式,讓D9腳位上的LED漸明漸暗。之所以要接到D9 是因為Arduino Uno 的D13腳位不支援PWM。所以如果接到D13的話,就沒有漸明漸暗的效果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