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fugu Nixie Clock 真空管時鐘

Akafugu 公司的 Nixie Clock 真空管時鐘,前幾天介紹的是另一款數字管時鐘

先來看看影片:

以下是簡單的操作說明:

Nixie Clock的操作使用的是旋鈕以及右側的開關控制。右側的開關決定是否開啟,開啟後左上角的小LED燈會發亮。

旋鈕用來控制背景顏色。也可以調整數值,順時針是增加,逆時針是減少。

旋鈕按下可顯示秒數。如果長按則會左上角的三個LED燈會依序亮起,一個燈時放開會進入鬧鐘設定,兩個燈時放開是時間設定,三個燈時會進入選項設定

還有鬧鐘設定及時間設定功能。

進入這兩個設定時,左方兩個燈會閃爍,旋轉旋鈕來調整小時。好了之後按下旋鈕,換右邊兩個燈閃爍,此時調整分。之後按下旋鈕,然後是秒。

開箱文來囉!好多配件,maker時間到了

IMGP2320

一共有兩片板子,這是底部的電路板

IMGP2321

上方的板子,真空管要焊接在此

IMGP2329

使用排線來連接上下兩片板子

IMGP2326

裝好之後接上電源即可調整底色來看看,效果不錯

IMGP2333

本日主角,四個真空管(Nixie tube)

IMGP2334

小心翼翼地焊好一個真空管,您可由此照片看到每一個數字都是獨立的一條。十個數字疊起來就會很厚,不過多樣化的字體也是它迷人之處。

IMGP2337

四個真空管都焊好了

IMGP2342

接上電源就自動啟動囉,搭配不同的背景燈光真的很有情調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