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JOS] 在Eclispe 中寫完第一個 leJOS 程式

本篇要告訴您如何在Eclispe 中寫完第一個 leJOS 程式,請參考 [leJOS 用於樂高的 Java 程式語言] 把 Eclispe 的 leJOS 環境漸好,就可以一起來用 Java 控制樂高機器人囉!
1. 啓動 Eclispe 整合式開發環境,File -> New -> LeJOS NXT Project

 
2. 新增 Project name,請注意 Project name 必須與程式中 main class 名稱相同。
 
 
3. 新增 .java檔,請一併連 Package 一起新增好。
 
 
4. 新增完成,Sample3_1 下面有一個名為 com.cavedu 的 package,並包含一個Sample3_1.java (程式進入點)
 
 
5. 接下來讓我們加入 main 函式
 
6. 加入使用 NXT主機上的灰色按鍵來跳出程式功能,這是一個按鈕事件監聽器(ButtonListener),藉由監聽NXT灰色按鈕是否按下來來觸發離開動作 System.exit(1);   本段請保留無需修改。
寫程式的時候,請多多參考課本或 leJOS 官方 API。當我們輸入一個 . 時,系統會自動帶入這個物件或方法下有哪些參數會指令可以使用
或是一個指令太長,您可以使用 Alt + /  來帶入接續的指令。請看下圖為我們先輸入 [for],再使用 Alt + /  來帶入以 [for] 開頭的指令,此只有一個,就是 forward指令。
 
程式碼在這裡,機器人會前進四秒鐘(馬達接在B與C):
import lejos.nxt.*;
import lejos.util.Delay;
    class Sample3_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
      {
          Button.ESCAPE.addButtonListener(new ButtonListener()
          {
             public void buttonPressed(Button b){System.exit(1);}
             public void buttonReleased(Button b) {}
           });
           Motor.B.setSpeed(720);
           Motor.C.setSpeed(720);
           Motor.B.forward();
           Motor.C.forward();
           Delay.msDelay(4000);
           }//main
      }//clas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