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EV3機器人教學] 資料擷取功能 – 01_實驗設置

1. 實驗設置


請參考先前的文章來對EV3 機器人有更多認識。

EV3 主機介紹

到底要不要買EV3?(上)

到底要不要買EV3?(下)

以下是我們針對 EV3軟體中所提供的說明文件中,有關資料擷取功能的中文化。請大家給我們支持與鼓勵,當然也歡迎轉貼分享。
=====================================================================

實驗設置
 
   實驗設置的選項用於設置一個實驗,這包括實驗運行多久時間、多久記錄一次感測器的資料,和收集哪個感測器的資料。您可以透過實驗配置的選項(齒輪圖示)打開它。


1. 實驗配置

Duration(持續時間):設定想要收集多久時間的資料,可以是幾秒鐘或是幾分鐘。


Rate(頻率):設定多久記錄一次資料,可以是每秒一次或是一秒數次。

 

●提示和訣竅我該如何選擇頻率?

頻率的衡量將取決於您要進行的實驗,假設您想記錄超音波感測器接近東西的速度有多快,那麼可能每秒需要取樣許多次(EV3 最多可以每秒取樣1000次!應該相當夠)。然而如果只是想測量一杯水的溫度變化,那麼一分鐘一次應該就夠了。


感測器設定


   一旦設定持續時間與比例,就可開始紀錄感測器的資料,EV3同時可以記錄8個感測器的資料,四個接到輸入端1至4的感測器,以及四個連接到輸出端口A到D馬達(測量馬達角度感測器值)。

 1. 感測器狀態

 2. 選擇感測器

 3. 選擇感測器模式和單位

 4. 選擇端口

 5. 選擇顏色(視情況)

 6. 刪除感測器


>硬體自動辨識

 
    如果您的EV3 已經開機且連接上電腦,並且軟體的硬體頁面(Hardware Page)也開啟了的話,感測器會自動辨識完成。



一旦實驗設定完成之後,您已經準備好來執行它了。請接續看下一篇「建立實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