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3軟體內建教學資源

(文:稚然)

        EV3除了軟硬體功能的提升外,這次EV3軟體內也提供了相當多的教學資源,看來樂高也卯足了勁要大大強化機器人教育這部分呢!讓我們來看看軟體內有哪些資源可以利用吧!

 

      首先開啟EV3-G,可以在畫面左側看到兩列欄位:

 

      預設的快速開始(Quick Start)內是一個個的介紹影片,

 

      第一項核心模型組(Model Core Set)內是四個大專題,點選右下角的open進一步了解內容。

 

       進入程式編輯畫面後,除了現成的程式碼之外,右上角還有教案出現。

 

      這是EV3新增的內建教案功能,除了文字之外,還可以插入圖片、影片、文件、組裝過程等等內容。在機器人教學、程式碼的分享上相當的實用。下周將會向大家介紹教案的編輯方式。

 

      檔案(File)項目是簡單的開啟程式,機器人教育家(Robot Educator)則有大量範例程式,總共有48堂課,而且每份都有完整的教案解說呢!

 

      最後一項工程專案設計(Design Engineering Project)則是各種有趣工程的介紹。

 

      這次就先介紹到這邊,詳細的資料內容則帶大家去發掘。下周會向大家介紹EV3-G獨有的教案編輯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