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Bot:好用的ssh連線軟體,從Android手機遠端登入Raspberry Pi

延伸閱讀:如何使用 QEMU 在 Windows 上模擬 Raspberry Pi 環境?

Raspberry Pi 支援 ssh 遠端登入,所以只要知道 Pi 的 ip,您就可以在任何一台電腦來遠端登入 Pi 來操作它,在 windows 系統中就有 putty 這個好用的小程式,相信大家對於它並不太陌生才是。

這樣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給 Pi 用的螢幕、鍵盤與滑鼠。只要將 Pi 插上電源與網路線就可以了(當然,Pi 的 ssh 預設是關閉的,您還是需要在 Pi 上把這個功能打開之後才能使用遠端登入)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個在 Android 行動裝置上的超好用 ssh 客戶端程式,不只能登入 Raspberry Pi ,telnet 與 local 連線也都支援唷!

請直接到 Google Play 下載ConnectBot

開啟程式之後,請選擇 ssh 再輸入「pi帳號@pi的ip」,一般來說 Raspberry Pi 都會有一個叫做 pi 的使用者帳號。後面跟著 pi 的 ip位址 就好了,所以可能長這樣: pi@192.168.1.10。您可以在 pi 的 LXTerminal 中使用 ifconfig 來查看 pi 的 ip位址。

輸入完成之後就可以在您的 Android 手機或平板上來遠端控制 pi 了,真的很方便。

使用 ifconfig 來看 pi 的 ip位址,由下圖可看到 wlan0 的 inet addr為192.168.1.10

2 thoughts on “ConnectBot:好用的ssh連線軟體,從Android手機遠端登入Raspberry Pi

    • CAVE阿吉 says:

      您好, 如果是在同一個網段之下, 就用 192.168.x.x 就可以了. 如果要從外部連入Pi的話, 就需要固定IP.

      至於 Raspberry Pi 是用有線或無線的方式來上網則沒有區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