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化積木機器人Cubelets


       
這周要帶大家來看看一套相當有趣的機器人套件──「Cubelets」。

這是一個總部設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由卡內基大學出來的團隊開發的產品。Cubelets機器人套件將各種馬達(包含直行、旋轉)、感應器(例如距離、溫度、光線……)、喇叭、電池通通做成一個個的小方塊,這些方塊帶有磁性,可以輕易地組合拆解。(如下圖)

(圖片來源:http://www.digitaltrends.com/cool-tech/i-wish-we-had-cubelets-robotic-building-blocks-when-i-was-a-kid/

 

最酷的是,組裝完畢後,你完全無需編寫程式,機器人就會開始動起來了!

這款套件中的方塊都已經有預設的運動、訊號傳遞方式了,可說是相當的好上手。除了搭配不同馬達、感應器之外,也可以試試同樣的方塊、不同的組合方式是否會有效果差異,或者在組裝機器人的過程中了解重心、穩定性等觀念。

目前這款機器人套件還尚未開放自行編寫程式的功能,而這也是開發團隊正在努力的部分。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來看示範影片吧!(建議可從0:30後開始觀賞)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翻翻官網上的基礎教學,看看Cubelets的到底能做些什麼。

http://www.modrobotics.com/cubelets_getting_started_guid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