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kids in town. 樂高新一代機器人 EV3 來囉

2013 第一周就是這個消息最令人興奮, 許多老師的網站或部落格也都刊登了, 新一代樂高機器人來啦. EV3, 看來今年的機器人圈比賽將會熱鬧滾滾, 也會有更多有趣的應用出爐。

所以CAVE要做的事情就是趕快想辦法拿到一台, 然後書都要改版囉 (流淚…)

探奇邱老師幫我們整理了規格如下(http://tw.myblog.yahoo.com/touch_classroom/article?mid=7596),
許多之前期期盼盼的第三方感測器現在也都算為標準規格了, 真好.

教育版的電子零件:(http://www.legoeducation.us/eng/characteristics/ProductLine~LEGO%20Mindstorms%20Education.productType~Sensors)

1台EV3主機 (鋰電池)

2顆大型伺服馬達, 1顆中型伺服馬達

2顆觸碰感應器, 1 顆彩色感應器, 1顆超音波感應器

1 顆陀螺儀, 這個就很有趣, 以下第一張圖就是官方提供的 Gyro 平衡機器人

溫度感應器,IR Seeker,IR Beacon,WiFi 無線網卡,都要另外購買。

======================================================================

http://www.engadget.com/2013/01/07/lego-mindstorms-ev3-arrives-tailored-for-mobile-apps/

這篇文章中有提到這段話是CAVE 很有興趣的:

Its updated Mindstorms EV3 runs on new Linux firmware that’s ready for Android and iOS control out of the box, creates an overall more hackable platform and allows further programming on the core Intelligent Brick itself.

新版的 Linux 韌體將可由 Android 與 iOS 系統來控制, 更好駭也提供了更多機器人核心的程式控制功能。

-> 不知道和現在的藍牙或是 Google ADK 相比會有什麼更精采的應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