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sensors] NXTCam-v4 上市囉

mindsensors 所開發,專給 NXT 使用的視覺模組-NXTCam 推出第四版了。

NXTCam 是一個攝影鏡頭,可直接接在NXT上使用。在使用上則有兩個不同的模式:物件追蹤與循跡。在物件追蹤模式下,NXTCam 可同時追蹤 8 個不同顏色的物體之位置,而在尋跡模式下,則可將物件(也就是軌跡線)切成許多小塊,並回傳這些區塊的座標以利循跡,如下圖所示。有別於光感應器,使用攝影機的好處在於較不受限顏色深淺。

在 mindsensors 的官網上,並沒有敘述新舊款的差異,不過根據產品描述以及外觀,可以判斷跟前一代差距應該不大,可能需要寫信去跟 mindsensors 確認一下。

附帶一提,現在多數 mindsensors 的產品已與 appinventor 相容,包含此款NXTCam-v4,實在是非常便利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