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介紹-「泰奧揚森 奇幻仿生獸特展」

 

這是社子文教基金會機器人研究小組這學期預訂參觀的展覽行程─奇幻仿生獸特展

僅使用塑膠管與寶特瓶製作出能行走的仿生獸    真的很厲害呢!

動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embed/DHLJ9dyyMj8?rel=0&wmode=transparent

diy小型仿生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YMyJx8lXwA&feature=related

 

展覽簡介

 

「泰奧揚森 奇幻仿生獸特展」栩栩如生的驚奇人造物,是目前世界上獨有的創作,牠不僅擁有生物一般的行動力,更具有儲存動力與思考的設計,而原料僅是常見的塑膠水管與寶特瓶。

 

Theo Jansen泰奧揚森一位出生於1948年荷蘭的動感雕塑藝術家,求學於代爾夫 特理工大學物理系,後轉為學習繪畫。
1980
年代因飛行UFO項目成名。從 1990年代開始海灘野獸系列動能藝術項目, 他辛苦的努力了20年,目標都是在創造動感雕塑行動的逼真度,最後他以塑膠管和塑膠瓶的組合模式印證了雕塑是可以擁有自己的生命甚至是移動自己。

他所創造的是一群巨大多足,以風為"食物"的海灘生物。 它們依靠風能運作,藉由簡單的感應器 躲避障礙,風暴來臨時,懂得打樁將自己固定在溼沙裡。 他允許生物們之間互相比賽,選出優勝者進行再造而進化成越來越複雜的生物。 這些生物體以風力系統為行動的基礎,Jansen希望他的生物最終能擁有神經系統,肌肉以及先進的感應裝置.自行在海灘上生存進化。 從科學家到藝術家,他被喻為『現代達文西』。 Theo Jansen成功的將前瞻性的設計推向藝術的舞台。他僅給予動感雕塑一組基本的行動機制,完成後便讓大自然賦予他們的生命,生命的形式有可能是風或者是水,Theo Jansen甚至說他餵養他的動物創作就是這些自然的元素,其行動栩栩如生,猶如真的深海世界裡的動物或是任何我們經驗上曾見過的生命體。他的創作猶如經由上帝之手般的令人驚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