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機電整合實務 出版計畫啟動

CAVE 的 LabVIEW 機器人書籍要挑戰更有趣的應用了, 名為 LabVIEW 機電整合實務 (暫定)。

有別於 LabVIEW高階機器人教戰手冊, 這本書將不再以樂高 NXT機器人為硬體平台, 而使用 Easy RobotNI 的 CompactRIO 進行進階的機電整合實務。

整本書分為 [教學卷] 與 [實戰卷], [教學卷] 將專注於提升讀者的LabVIEW基礎程式設計能力, 且希望從更實務的角度來提供讀者有用的小秘訣。 [實戰卷]則是以Easy Robot 與 NI 的 CompactRIO 來說明直流馬達控制原理, 類比/數位訊號擷取以及將影像處理模組應用於機器人視覺課題上。

一起來幫CAVE加油吧, 希望明年春天就可以看到這本書呀!!

以下是最新的大綱, 但有可能會根據開發過程有所調整:

================================================================

[教學卷] 第1章:序章(labview介紹、安裝)
第2章:LabVIEW系統介紹, 何謂GSD? (Graphical System Desgin)
第3章:數值、布林、字串
第4章:sub VI
第5章:structure
第6章:陣列、叢集
第7章:chart、graph與其他圖表
第8章:除錯、error、dialog
第9章:design pattern
第10章:property node、invoke node
第11章:file I/O

[實戰卷] 第12章:EasyRobot – 讓LabVIEW取代機器人的運算核心
第13章:EasyRobot – 動靜自如 -> 馬達與感測器
第14章:EasyRobot – 定位, 導航, 軌跡.

第15章:CompactRIO程式架構概述
第16章:透過
CompactRIO控制直流馬達
第17章:
透過CompactRIO控制伺服馬達
第18章:感測器訊號擷取, 淺談DAC/ADC.
第19章:影像處理整合機器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