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自動發票對獎回收機

這是台大生機系學生的作品,是一門課,微處理機原理與應用的期末專題。

使用的是AVR+電腦。其中電腦的程式是使用LabVIEW撰寫,負責較困難的數字辨識與比對、發票的分類以及發出提示音。攝影機是使用羅技的網路攝影機。

AVR則是使用ATmega48,負責控制步進馬達與伺服馬達以將發票捲走,機器下方有三個杯子,分別收納中獎、沒中獎以及無法辨識的發票。同時還負責控制環境光感測器,若是光線不足會亮起LED燈補光。

由於時間緊迫,因此在機構上直接由印表機做改良,印表機內部有一個"分頁器"的機構,可以使印表機一次只捲一張紙,並將多餘的紙排出。

完成圖如下所示:

實際做動影片:

產品概觀介紹:

其實這對NXT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專題,結合LabVIEW與NXT,要完成這樣的題目並不難,最大的挑戰會在機構的設計,如何一次捲一張發票且又不會影響到其他發票,是一個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One thought on “[分享] 自動發票對獎回收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