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 師大應電[機器人控制] 期中展示

4/25 是師大應用電子科技[機器人控制]的期中展示。 全班10組同學都要上台展示該組的成果, 並於期末時候完整呈現。

為了培養同學上台的經驗, 從書面/投影片格式, 服裝, 流程到時間都有很嚴格的管控。 目的是希望同學認真地培養presentation的能力。 除了會做更要會說, 這樣才能讓別人看到自己。

兩輪平衡車

這組同學影片剪輯做得不錯, 題目是NXT印表機, 可以用點陣的方式輸出特定的圖案。

[魔術機器人]同學和老師在討論機器人如何辨識不同的撲克牌花色

[解魔方機器人] 單機就要解魔術方塊, 同學你的程式要很強唷!!

[遙控自走砲塔] 使用加速度感應器來控制砲塔的仰角, 演算法相當好, 加速度感應器的雜訊處理也挺好的。

[你追我跑] 兩台機器人, 前面的機器人會隨機在地上畫出軌跡線, 後面的那台車要跟著軌跡線跑。 希望可以克服隨機的十字路口與斷線問題。

[數獨機器人] 這是網路上既有的範例, 但同學們在影像處理方面著墨很深, 在影像二值化以及特徵辨識上講解得相當好, 值得鼓勵。

[彈珠檯] 使用Wii 手把來控制彈珠台底板的俯仰角, 使用了LabVIEW 搭配NXT機器人, 趣味性十足的專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