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藝術2.0-創意簡報的設計與展現]

http://www.delightpress.com.tw/book.aspx?book_id=skta00005

http://www.presentationzen.com/

書名: [簡報藝術2.0-創意簡報的設計與展現]

悅知文化出版

本書作者  Garr Reynolds 將他多年的心得濃縮在此書中, 相信各位看了以後在presentation上的功力可以有一些不同的想法。

less is more。 重點在於傳達簡報者的意念而不是讓聽眾只對你的投影片軟體技術印象深刻而已。 一般來說 15 分鐘的簡報只需要不到10張投影片, 但我們卻樂於將我們所有的資料 (請注意我用資料而非資訊) 全塞在投影片裡…

如何做好一場打動人心的簡報? 與其說是簡報(report), 阿吉傾向用 呈現 比較貼近原意(presentation)。 每次辦研習或是講座的時候, 都會發現有些地方可以更精進更精簡。一段文章簡化成一句話, 一句話最後變成一張圖。 呼應了 A picture is more than a thousand words 這句話。

最後僅將本書目錄列如下

簡介 introduction
第1章|設計很重要

元素 components
第02章|用字型來簡報
第03章|用色彩來溝通
第04章|利用照片與影片來說故事
第05章|將數據簡單化

原則 principles
第06章|看見空白、運用空白
第07章|創造目的與焦點
第08章|達到協調一致的境界

旅程 the journey
第09章|範例投影片
第10章|持續進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