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未來裝甲師法深海蝸牛

資料原文: 麻省理工學院 http://web.mit.edu/press/2010/snail.html

此項研究是由MIT的 Christine Ortiz 來主持. The study suggests that its unique three-layer structure dissipates energy that would cause weaker shells to fracture. "研究指出, 此種獨特的三層殼可以消除某些足以造成殼體結構破裂的衝擊"

阿吉覺得, 如果有再生功能就更好了. (好像七龍珠裡的賽魯).

 

================================================

Yahoo新聞原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9/1/1z26e.html

美國科學家說,他們將分析、學習一種深海蝸牛的殼的構造,製造下一代的人員、車輛裝甲。

這種深海蝸牛是七年前在印度洋,大約兩千公尺的深海發現的。這種蝸牛的斧足上有鱗片,殼有三層,每一層有不同的功用,是目前知道最能抵抗外力穿透的保護構造。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說,他們希望藉用深海蝸牛的殼的防護原則,設計新的防彈衣以及車輛裝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