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T-G 2.0 Utility – Sound Editor

在NXT-G 2.0裡,多了兩個非常有趣的工具:Imagine Editor 與 Sound Editor,它們可以讓我們的NXT顯示自己的影像檔與播放自己的聲音檔。今天我們先來介紹一下Sound Editor。

在NXT-G 1.0裡,要將自己的聲音檔存入NXT播放需要一些功夫。首先,需要下載轉檔工具(Wav2Rso)將檔案轉成.rso檔,再把檔案放到NXT-G 的聲音目錄下(在安裝NXT-G的資料夾裡,找到名為engine的資料夾,裡面會有一個Sounds資料夾),才有辦法使用。現在,只要使用Sound Editor就好了,它不但可以匯入聲音檔,還可以自己錄製聲音並剪接,真的很方便喔!

選好或錄製完所要的聲音後,再按save,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來聽聽我錄的一段音效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