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Tool on MAC OSX 10.5 介面分享 上篇

感謝探奇邱老師的分享, NXC作者 John Hansen終於開發出MAC上的 NXT 介面(其實就是windows版本 BricxCC的 Tool 選單), 可以直接控制NXT, 看來 MAC版的BricxCC指日可待。

安裝方式:

1. 安裝MAC版的 NXT-G。

(John 原意是指需要LEGO NXT FANTOM Framework for OS X, 這個檔案已經包在MAC版的 NXT-G中, 如果您沒有的話, 可以上LEGO Mindstorm Support 下載。)

2. 下載next_tools.zip , 解壓縮後就可以直接執行。

經過阿吉的測試, 10.6目前無法使用. 10.4 and 10.5使用正常。

由於東西很多, 所以分成兩篇來介紹。

這是執行後的主介面, 打一下廣告, 在CAVE的機器人新視界裡都有詳細介紹唷!!

這個界面可以快速設定感應器與控制馬達, 已經支援NXT 2.0的顏色感應器.

NXT資訊, 有韌體版本, 電量, 連接方式, 藍牙id等等.

和Windows版本的BricxCC相比, 將一個頁面分成 Common 與 NXT兩個頁面. 這樣看起來比較不會太複雜.  注意到了嗎? 沒有 Graph功能哩!!

NXT頁面, 可以看到馬達的各樣參數與I2C感應器的資訊(本圖是使用超音波感應器).

鋼琴介面

搖桿介面

遙控介面, 這介面還沒有測試.

NXT內部資訊列表, 可以看到NXT 記憶體中的所有檔案. 可以上傳到電腦或拖拉放下載. 當然也可以直接刪除.

One thought on “NeXT Tool on MAC OSX 10.5 介面分享 上篇

  1. olen says:

    你好,請問BricxCC裡NeXT Screen的capture AVI要如何使用,謝謝

    把capture AVI選項的勾勾點選掉會出現unable to write output file的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