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音樂

讀取Music.txt中的檔案, 並輸入陣列中, 讓NXT依序發出對應頻率的聲音。

今天的新指令有三個:

1. Easy Read File, 讀取指定檔案中的資料.

2. Decimal String to Number, 將字串轉成數字. 第一課是 Number to Decimal String, 剛好相反唷.

3. Index Array, 輸出指定陣列值.

程式一開始先讀取Music.txt中的檔案, 檔案中的數字會轉換成陣列的編號, 再將對應陣列值當作Play Tone的頻率。 播放完畢之後就關閉檔案。

Music.txt中的資料是0~9的隨機數字, 例如(3,4,1,6,8,1,1). 這些數字是陣列的編號 (請注意, 一個長度9的陣列, 其編號是從0~8號)。

舉例來說, 陣列0號的值是0, 陣列1號的值是262, 陣列7號的值是494。

本範例使用1維(1-dimension)陣列, 也可以使用多維(multi-dimension)陣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