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Meter 光度計

繼續討論Ch2的第一個程式, Light Meter 光度計。

簡單一句話: 把光感應器的值顯示在 NXT 螢幕上。

多了兩個新的vi. 最左邊的是 Light  Sensor, 有關光感應器的操作都靠它囉!

我們將 光源強度(Intensity) 接到下一個vi上, Intensity的範圍是 0~100, 就是我們熟悉的百分比(percent)。

您也可以把”RawValue”接出, 數值範圍是0~1023。

第二個vi 是 Number-to-Decimal-String, 就是把數字轉成字串, 可以看到左右線顏色不一樣. 藍色是整數(Interger 32bit), 粉紅粗線是字串(String)。

轉換完成後, 再Number-to-Decimal-String Display Text 相連。

再用一個無窮迴圈包起來, 就會持續將光值更新在 NXT 螢幕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