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蜘蛛人趴趴走 – Peter Forbes


書名: 學蜘蛛人趴趴走

作者: Peter Forbes

遠流出版 2007

Ch1 太陽底下有新鮮事

Ch2 出於泥而不染的蓮葉

Ch3 天然尼龍蜘蛛絲

Ch4 學壁虎與蜘蛛人趴趴走

Ch5 一閃一閃光子晶體

Ch6 生物分子的拼裝把戲

Ch7 蟲蟲是飛行高手嗎?

Ch8  大自然的摺紙遊戲

Ch9 推推拉拉塑造有機建築

Ch10 順其自然, 設計未來

阿吉給5顆星!!

如果想知道奈米是什麼, 仿生學到底在仿什麼? 或人類如何學習大自然的智慧, 這本書是首推。非常值得一讀, 一看再看也沒問題。

壁虎, 蜘蛛, 蓮花葉, 蝴蝶鱗片, 貝殼…處處都可應用在我們的生活。  想像一下永遠不用清洗的玻璃, 超強韌防彈背心, 又輕又硬的材料以及從蜂巢衍伸出的新建築概念, 都在這本書裡。

費曼教授說”下面的空間還很大呢”, 那時還沒有奈米科技一辭, 但已經體認到微觀世界與宏觀世界的不同。

阿吉每次看都會有不同的體會, 也給自己在機器人設計上有很多新的想法。

每當到戶外走走的時候, 也不忘記看看身邊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一起加油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