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初學者的觸碰感應器DIY法!

如果你的觸碰感應器不夠用,不用急著去買貴貴的樂高觸碰感應器,自己DIY也很簡單喲(而且超便宜)!下面就來介紹作法。

如果把你的NXT電線外皮撥開,裡面會露出6條電線(白黑紅綠黃藍)。每條線各有用途,不過我們今天只會用到白、黑兩條線就夠了。

NXT就是靠著白、黑這兩條線有沒有「短路」,來判斷觸碰感應器是不是壓下去的。

 

比方說利用NXT的TRY ME功能,大家都知道當觸碰壓下去時NXT會發出一個慘叫聲(有的版本還有附帶猙獰的小人臉)。

 

如果你不用觸碰感應器,只是讓黑、白兩條線短路,效果是一樣的。

這樣太好啦!如果觸碰感應器不夠,你不一定要去買貴貴的樂高觸碰感應器,你可以自己去材料行買個開關來DIY。

不只如此,還有許多延伸的應用哩! EXTREME NXT這本專講NXT硬體大改造的書就介紹用這個方法做NXT電流急急棒,很酷吧! 如果不把你的電線剪開,還真的做不出來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