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5 Arduino 101 / App Inventor 工作坊@Maker Faire Singapore (Intel Taiwan贊助)

今年是CAVEDU第一次參加新加坡 Maker Faire,認識很多新朋友也看到不同國家在 maker 這方面的差異以及文化的衝擊,也深刻感受到新加坡政府對於創新、教育真的是彈性高速度快。不敢說決策上樣樣都對,但是如果能修正得快一點的話,相信會有一番積極作為的氣象

與台灣的狀況相同,新加坡的小朋友玩過 Scratch 的比例相當多,但聽過 App Inventor 的就明顯少很多。我們很自不量力地申請了 workshop,希望能和更多國外朋友分享如何使用 App Inventor 來控制開發板做到各種簡易互動。(事實上是發現自己的英語口語退步好多啊…)

感謝 Intel Taiwan 支援本次活動用的所有 Arduino  101 開發板

IMG_5392 - 複製

活動內容首先介紹 App Inventor 的開發環境、簡易範例。由於 workshop 只有 1.5 小時,因此 Arduino 101 的程式是事先上傳好。學員做完手機程式之後就可以直接連線。透過 app 畫面上的按鈕來控制 LED 亮滅(老梗但是經典範例),也示範如何把按鈕改成 Google 語音辨識。

我們已經寫好教學了,想要進一步認識的朋友請點我本日投影片放在文章最後

IMG_5381

IMG_537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