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9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2 @CLBC

12/9  星期一晚上是第二次的Raspberry Pi社群聚會,地點在捷運大安站旁的 CLBC。今天晚上的主題都偏硬體也就是 Pi 的 GPIO 應用,CAVE 也來分享一下心得,有demo 使用 Scratch 來控制 Raspberry Pi 雙馬達機器人(使用 BrickPi 擴充板)。

現場真的很熱鬧啊,大家心中對於要用 Raspberry Pi 來做些什麼都有了初步的想法,真好!期待第三次的聚會喲~   

主題1:深入淺出Raspberry Pi GPIO,sosorry(台灣樹莓派)

主題2:Raspberry GPIO機器人與XBMC家庭劇院(投影片請按我) ,薛皓云,曾吉弘(CAVE教育團隊)

主題3:為Raspberry Pi加入ADC,以MCP3008為範例,葉難(Raspberry Pi從入門到應用作者)

 

延伸閱讀資料:

1. LEGO MINDSTORMS Motors with Raspberry Pi (BrickPi 0.1) <- 使用鍵盤來控制Raspberry Pi機器人動作

2. Magpi 雜誌的 webiopi

3. CAVE 實驗室 Raspberry Pi 分部

  2013-12-09 20.19.14

現場有一位來賓參考了  BrickPi 的文件自己做出一台 Raspberry Pi 機器人,還有 Webcam。厲害厲害~ (照片中右邊是 CAVE 的 BrickPi 機器人)

2013-12-09 20.19.23

sosorry先生,抱歉站太遠照了,只有照到背影

2013-12-09 19.44.45

 

 

 

CAVE 皓云老師

2013-12-09 20.27.20

葉難先生

2013-12-09 21.21.02

接下來是機器人特寫

2013-12-09 21.59.03

把樂高NXT的六芯線剪開之後,藉由麵包板去接到 Raspberry Pi上對應的 GPIO 腳位就可以控制了。

您可以自己來也可以偷懶使用現成的 BrickPi,端看個人的需求囉。

2013-12-09 21.59.09

利用機器人肚子的空間來放行動電源,電池的重量對於機器人的性能真的有很大的影響哩。

2013-12-09 21.59.23

這張有遠望的感覺~

2013-12-09 21.59.5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