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Fun School撒野同樂會 in 2018 MAKER PARTY:發光吧!生命之樹!!

撰寫

陳亭妏

攝影

吳怡婷

活動主視覺

活動視覺元素由親子天下提供,特此致謝!

 

【神奇黏土不思議!導電黏土的神秘面紗】

坊間有許多兒童黏土、陶土的捏塑教學,除了製作上簡單、造型要吸睛之外,我們還能夠添加什麼元素,使成品更耀眼呢?今天,我們要使用神奇的導電黏土,接上LED燈和線路,讓外型可愛的植物,就像被賦予生命般閃閃發亮!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必須要加入能導電的溶液,才能使黏土導電喔。

 

【辦公室盆栽人氣王——仙人掌】

第一個要跟讀者們介紹的造型是仙人掌,討喜又多變的外觀,使它常常成為黏土課的主角啊!我們在仙人掌的頭頂插入LED燈(是不是很俏皮呢?),使仙人掌的兩隻手臂由導電黏土跟燈,記得身體要用黏土喔!加上小刺跟條紋等裝飾,造型就更完整可愛了!

圖1

 

【可愛又有趣的肉多多盆栽首選——石蓮花】

第二個造型是石蓮花,肥肥的外型也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多肉植物之一,先用黏土做造型,並在最底下選兩片花瓣,用導電黏土讓LED「站得住腳」。在正中央亮燈的造型就是療癒啊~~

圖2

 

【美麗且歷久不衰的——永生玫瑰花】

登登登!!壓軸登場的是美麗的玫瑰花。大家是否記得在卡通版的美女與野獸裡,被玻璃瓶裝著的玫瑰花嗎?造型的作法與石蓮花相似,先耐心把花瓣由內到外完成,再把底下的兩片葉子用導電黏土製作就能成功亮燈啦。聖誕節馬上就到了,玫瑰花的造型配上球球,只要再打個緞帶,就能製造出滿滿的聖誕氣息!是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呢?

圖3

 

這些可愛又療癒的作品教學,即將出現在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的Maker Party喲!讓我們一起動手讓生命之樹發光吧!

MAKER PARTY 主視覺

 

相關文章

4 thoughts on “【活動快訊】Fun School撒野同樂會 in 2018 MAKER PARTY:發光吧!生命之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