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揚科技 Upboard,可執行 Windows 10 的工業電腦等級 Raspberry Pi 相容板

本文將介紹研揚科技 Upboard這塊工業電腦等級的單板電腦,目前也有 Upboard 黑客松競賽(上週已報名截止),歡迎大家多多關注本土廠商對這個領域的持續投入,也感謝研陽科技大力支持本次新北Maker Faire。後續會陸續介紹如何安裝 Windows 10 與相關小型專題。

img20161107151755

日前研揚也推出了 UP2(Squared) 進行 Kickstarter 募資詳細規格請點我

up2-front

除了基本要有的 Linux系統(推薦使用Ubilinux,葉難教學)、Android 與相容 Rasbperry Pi(基本的啊)之外,我想有幾個重要的觀點值得大家參考:

  1. Upboard是以工業電腦的角度來設計,因此在穩定、耐久以及極端情況下都會比同級的板子來的穩定(回想一下Pi2 的閃光燈重開機問題
  2. Windows 10 開機。Rpi 的使用者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進入 Linux terminal 指令。如果直接從 Windows 開始的話,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是很安心的。
  3. 套件包 ready:可直接使用Grove pi(Seeed又出現了),也可搭配Intel 的Realsense搭配出售,對於機器視覺(且買不到 Windows 版 Kinect 的朋友)的朋友是一大福音喔!
  4. 擴充板相容於 Raspberry Pi,所以要做機器人的朋友可以快樂地購買馬達擴充板來使用。

來看看板子吧,首先看到就是一個標準配備的散熱風扇,背面也是一整片的散熱片。我想這對於 Upboard 所承諾的工作溫度以及堅固程度是有保證的(畢竟Rpi / Arduino 之類背面的 pin 還是有可能短路)

img20161107151656

搭配的變壓器是100~240V,電流4A。

img20161107151703

4個USB 2.0 接頭 / 乙太網路孔

img20161107151732

電源插座 / HDMI (標準接頭太好了…) / USB 3.0 micro (外接硬碟做成 media center 好像很不錯)

img20161107151746

售價方面有四個規格,請注意作業系統都要自行安裝:

  1. 2GB / 16GB eMMC   $99 USD
  2. 2GB / 32GB eMMC   $109 USD
  3. 4GB / 32GB eMMC   $129 USD
  4. 4GB / 64GB eMMC   $149 USD

最後請參考 Upboard 的規格

  • 處理器:Intel Atom x5-Z8350
  • 記憶體:1/2/4 GB DDR3L-1600
  • 繪圖:Intel HD 400 Graphics
  • 儲存:16/32/64 GB eMMC
  • 通訊:1Gb 乙太網路
  • 影音:Full HDMI
  • 螢幕介面:DSI / eDP
  • 相機介面:CSI 4百萬像素
  • USB:2.0 x 4 / 2.0 pin header x 2 / 3.0 OTG x1
  • 周邊:40 pin GPIO
  • RTC:有
  • 作業溫度:攝氏0~60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7-%e4%b8%8b%e5%8d%882-07-09

block-diagram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11-07-%e4%b8%8b%e5%8d%882-07-0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