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IoT ] 樹莓派 Raspberry Pi 2 網頁遙控檯燈

今天要來介紹如何使用安裝了 windows 10 的  Raspberry Pi 透過網頁來遙控檯燈,製作人是CAVEDU實習生陳暐杰

首先您需要:

  1. 一台有安裝Visual Studio 2015的Windows PC (下載位置)
  2. Raspberry pi 2 一片 (預先安裝好Win 10 安裝方法請看[Windows IoT on Raspberry Pi 2] 下載 Windows 10 Preview 與 燒錄 Raspberry Pi 映像檔)
  3. 到ms-iot的GitHub下載App2App WebServer這個範例程式,裡面會有BlinkyApp以及WebServerApp這兩個專案(下載位置)
  4. 繼電器x1、小延長線x1、單芯線x3

準備完以上所需要的東西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

Step 1:

將延長線剪開,並將其中一條電線串接至繼電器模組的常開接點上(如圖所示)

001

Step 2:

將繼電器連接上pi 2,pi 2的接腳如下圖:

002

  • 繼電器的VCC接到pi 2上的5V (PIN 2) [紅色線]
  • GND接到pi 2上的GND (PIN 6) [黑色線]
  • DAT接到pi 2上的GPIO 5 (PIN 29) [白色線]

Step 3:

開啓先前下載的WebServerApp專案,將CPU設定為ARM,並按下偵錯旁的小箭頭,選擇”遠端電腦”

004

接著輸入pi 2的ip位置,驗證模式選擇”無”,最後就按下F5開始偵錯

005

這時可以看到pi 2 的畫面變成這樣:

006

Step 4:

開啓先前下載的BlinkyApp專案並重複Step 3動作,就可以在pi 2上看到以下畫面,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開始來控制囉!!

007

Step 5:

在瀏覽器中輸入http://192.168.2.3:8000就可以看到控制開關的畫面囉

(記得要改成您自己pi 2的ip喔)

008

Step 6:

最後接上電源和檯燈就可以透過網頁開關檯燈了噢,是不是很簡單啊!!! (記得要把檯燈本身的開關打開喔)

009

win10_rp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