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boo – Arduino yun 發佈 Facebook 個人動態

Temboo 是一個好用的超級線上函式庫,有免費也有付費的帳號。在本團隊翻譯的[實戰物聯網開發:使用Arduino Yun] 這本書中,就讓 Arduino Yun 利用 Temboo 的各種函式庫來上傳資料到 Google spreadsheet、發送 Gmail 以及上傳 webcam 照片到 Dropbox 等功能。

本篇要來介紹如何透過Temboo 讓您的 Arduino Yun 可以發布 Facebook 動態,分成兩部分:Facebook 端與 Temboo 端,話說回來,要申請一個 Facebook app 是愈來愈難了。有興趣的讀者們請耐心完成喔!

成功的話就可以在您的 Facebook 上看到這樣的畫面,我是把 DHT11 溫濕度感測器上傳到我個人的 Facebook 動態牆。您可以看到有一個 caveyun,代表我們是透過一個名為 caveyun 的 Facebook app 來發佈動態,如果您是透過Facebook 網頁或是手機端的 app 的話,就不會看到這類東西。換言之,instagram, iphoto 等也是同樣的做法。

螢幕快照 2014-12-11 下午10.38.22

 

Temboo 首頁(需建立帳號)也可以看到您最近執行哪些操作。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09.48

參考:

ArduinoYun使用Temboo上傳照片至Dropbox


 

第一部分:Facebook 端

1. 請到 Facebook 開發者網站,登入您的個人帳號之後在 My Apps 標籤下,選擇 Add a New App 來建立一個 App,之後就需要用這個 App (我是用 caveyun)來讓您的 Arduino Yun 與 Facebook 互動。這邊的認證一定會比較嚴格,不然阿貓阿狗也可以發動態到您的個人動態牆就不妙了。另一方面,如果您的 Facebook 帳號比較不活躍(例如沒有通過電話簡訊認證)的話,這一步很有可能無法完成,Facebook 可能會認為這是洗板的機器人帳號。

建立時,請選擇最右邊的 www 網站,接下來就依序填入相關的資料就好。

 

螢幕快照 2015-05-21 上午12.29.38      螢幕快照 2015-05-21 上午12.34.42

建好之後,就會看到以下的 App 設定,其中重要的就是 App IDApp Secret,這兩筆資料在第二階段 Temboo 申請 OAuth token會用到。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16.40

 


 

第二階段:Temboo 端

1. 在 Temboo網站註冊一個帳號後,請先點選右上角的 ACCOUNT 標籤,接著點選左側的 Applications,在此要建立一個 temboo application,一樣會看到一個 Application name (arduinoyun) 與 application key,這些資料要填在 Temboo.h 中喔!

螢幕快照 2015-05-21 上午12.46.03

2. 把畫面右上角的 IoT Mode 打開,並選擇開發板為 Arduino Yun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49.28

 

3. 選擇 Temboo 頁面左側,您會看到很多知名的網路服務(Google, Dropbox, duckduckgo… 還有 Uber,真想都玩玩看!)請找到 Facebook 下的 Publishing -> SetStatus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10.11

4. 請點選 Get OAuth tokens,Temboo會帶您一步步操作,成功的話就可以取得 AccessToken,一起來吧!下方的 Message 選項則是您要發佈到 Facebook 個人動態牆的內容。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10.22

5. OAuth 第一步是要請您建立一個 Facebook app,這已經完成了吧。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21.21

6. 第二步是要在 Facebook app 頁面填入一個 Callback URL,請把 [https://temboo.com/oauth_helpers/confirm_facebook/] 這個連結填入您的 App Website 區中的 Site URL 欄位,完成後點選 Save Changes。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21.39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16.40

 

 

7. 在此填入您的 Facebook App ID 與 App Secret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22.33

8. 啟動認證,這時會跳轉到一個 Facebook 畫面,詢問您是否同意這個 app 可以發布訊息到您的動態牆,您在此可以決定發布的訊息是公開、只限朋友還是只限個人。很多 Facebook 小程式或是遊戲都會有這個步驟。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22.44

 

9. 終於完成了,其實 Temboo 也幫您把程式碼都弄好了,就是要取得這個 Access token嘛。請把這份程式燒錄到您的 Arduino Yun,確認網路連線都正常之後。過一會應該就可以看到您的 Facebook 帳號出現新的貼文囉!

螢幕快照 2015-05-20 上午1.49.49

別忘了在 Temboo.h 中要填入三筆資料,您的 Temboo 帳戶名稱、Application name 與 Application key,別把 Facebook 的 App ID / App Secret 搞混啦!螢幕快照 2015-05-21 上午1.02.4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