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09 Arduino Yun 物聯網結訓囉 @FutureWard 未來產房

為期四周的 Arduino Yun 物聯網課程結訓囉,大家應該都被折磨的很徹底才對。Arduino Yun 的強項當然在於聯網,不過要連怎樣的網頁甚至是網路服務,這就需要一些額外的申請步驟與認證手續。不會很難,只是麻煩點就是了。

我們四次上課的內容如下:

1. Arduino yun 硬體介紹、環境設定與無線網路設定(可透過無線網路來燒錄 Arduino 程式)。

2. 認識 REST API,能藉由瀏覽器指令(例如 http://arduino.local/arduino/digital/13/1 )控制或讀取腳位狀態

。藉由繼電器來控制一般家電(檯燈),並可自動寄發 Gmail(使用 Temboo 服務)

3. 使用 DHT11 溫濕度感測器,將感測器資料上傳到 Google Docs 試算表、發布訊息到 Twitter 社群網站。

4. 登入 Arduino Yun 的 Linux machine,下指令讓 Webcam拍照。藉由 PIR動作感測器來觸發拍照並上傳到 Dropbox 服務。

上課投影片請由此下載 (全部都放在 SlideShare),CAVEDU 會陸續把所有投影片上線。也歡迎大家許願告訴我們您需要哪方面的內容喔

P130092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