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教學] 查詢博客來網路書店資料

能查 Facebook  粉絲頁,那麼也可以查博客來網路書店嗎?當然可以!本範例要告訴您如何使用 Web 元件去查詢一筆博客來網路書店搜尋結果,可指定搜尋關鍵字搜尋筆數本文原始碼請點我下載

本範例為雲林科技大學趙同學完成,謝謝囉。以下是程式執行結果:

005
一筆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搜尋語法會長這樣:
 
其中搜尋的關鍵字為 android,類別為 BKA ,就是圖書。


我們要使用 Web.Get 來取回該網頁內容,每個網站的原始碼格式不依樣,您可以點選以上連結再檢視網頁原始碼即可,博客來是用HTML,之前玩過的 Facebook 取得粉絲頁按讚數則是 JSON。

 
首先在按下 Button 時,把 TextBox 的內容塞進 Url 中,再用 Web 元件去取得網頁內容即可。(請注意在此變數名稱 json 只是初步使用,本範例並非為 json格式)。
 
主要結果都在 Web.GotText 事件中來處理,取得的內容會以 responseContent 這個事件變數來回傳,就是本網頁原始碼。我們會取出第一筆資料之後,取得書名、出版社與出版日期這三筆資料。
 
一筆書籍的搜尋資料會從 <div class=”input_buy“> 這個標籤開始,您可以看看一筆資料裡面有什麼東西。以下是 Web.GotText 事件內容,就是不停地分割再分割。直到找到對應的內容為止。例如書名會出現在第一個  title = 這個字串後面。出版日期與出版社則是跟在 mid_publish 這個字串後面,仔細找找就可以找到。本文的做法比較基礎,您可以改用 Web 元件的 HtmlTextDecode方法來試試看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