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教學] 分享照片到Facebook,Sharing 元件

本文要來介紹 App Inventor 2的 Sharing元件,它是用來在您手機上的app之間傳遞資料與檔案。本範例就是要將照片分享到 Facebook 的動態牆上。

阿吉老師回想一下在 Android 職訓課程中要寫一個 Facebook app 都寫得苦哈哈的,如果用這種方式來分享照片到Facebook的話是不是輕鬆多了呢?

本範例 aia 原始檔請到 App Inventor 中文學習網下載喔


操作:

拍照或挑選照片之後都會將畫面中的 Image元件 圖片換掉。

2014-06-30 03.45.58   2014-06-30 03.46.32

按下[分享]按鈕之後,會詢問您要分享用的應用程式,在此我們選擇 Facebook 專頁小助手,接著就進到發文視窗囉。超方便

Sharing 元件只是負責將檔案 pass 給指定的應用程式,之後的操作就轉到該應用程式來完成。這就是 Android 中的 Intent,是非常實用的技巧喔。ActivityStarter 也是一樣的做法,只是 Sharing 的做法又更簡單了。

2014-06-30 03.35.24   2014-06-30 03.35.48

 


 

Designer頁面:

畫面很簡潔,有兩個 Button,一個 ImagePicker,一個 Image元件。非可視元件只有 Sharing 與 Camera元件。

0000

 


 

Blocks程式:

按下Button_Photo 會開啟照相機來拍照(所以本程式無法使用模擬器)。拍完照之後會把剛剛那張照片顯示於畫面中央的 Image元件。

0000 - 複製

ImagePicker 會連到您手機的圖片庫,點選某張圖之後,也會把剛剛那張照片顯示於畫面中間的 Image元件。

0000 - 複製 (2)

最後按下 Button_Share,會根據我們所要share的 file 檔案類型來自動選擇可使用的應用程式。在此我們是分享照片,所以有非常多的程式可以用喔。

00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