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5 Arduino 七段顯示器、機器人運動@海洋大學機械系

每週二晚上在海洋大學機械系的 Arduino微處理機課程,今天的主題是七段顯示器與雙馬達機器人。之前好幾周的輸出都是 LED,也該是時候換換口味了吧

另一方面,本學期課程會以一臺可用 Android 裝置遙控的 Arduino 機器人為主軸,聚焦於 Android / Arduino 之間的藍牙序列通訊。

實際上來接七段顯示器各腳位的時候,恩,大家都很有感覺啊(接線真麻煩)。 當然有了它,機器人就能顯示出數字與許多字母符號,與人的溝通方式就更豐富了。

2014-03-25 18.36.30

 

把車體組起來,使用的是連續型的伺服馬達,所以不需要額外的馬達控制晶片。

 

 

2014-03-25 18.07.55

完成了!

2014-03-25 18.08.03

另一方面,CAVEDU 團隊的薛皓云老師目前也是海洋大學機械系大三,當然要請他來對學弟妹分享一下許多有趣的作品。下圖是手機遙控初音機器人(初音布娃娃,挖空,塞進馬達接上 Arduino 來控制,相關硬體都是自行繪圖後以鐳射切割或3D印製)。

2014-03-25 19.28.08

也許在一學期的課之中沒有辦法練習到非常深入的程式技巧,但激起同學”我也想做做看”的這個想法,和扎實唸書一樣一樣重要,不是嗎?

2014-03-25 19.29.3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