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18 Arduino微處理機課程@海洋大學機械系

 

 

 

 

 

 

陰雨綿綿的週二,來到海洋大學~

這學期每週二的17:30~20:30 會由CAVEDU 阿吉老師擔任業界講師來授課,使用Arduino與相關週邊來教大家基礎的電子電路,以及 C語言程式設計。班上30多位同學大部份都是大一,也有幾位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大家都願意晚上留下來上課,真感動。

雖然大一同學對程式可能不是很熟練,但只要穩扎穩打(加上適當的回家作業要求),相信學期末各組都會有很棒的成品的。

現在Arduino 的相關資源很豐富了,除了有 Scratch與 ArduBlock 這樣的圖形介面之外,也有類似像 123D Circuit 這樣的模擬軟體。甚至也能用 Processing 或是 LabVIEW 搭配 Arduino 來完成各種應用。

第一天先用123D Circuit 來模擬 Arduino LED閃爍的效果([123D Circuits] Arduino LED閃爍

2014-02-18 18.26.552014-02-18 18.26.50

123D Circuit 的 Arduino 模擬畫面

螢幕快照 2014-02-11 下午4.30.45

系上還有 NI 的 ELVIS耶,用這個搭配LabVIEW學電子電路相當不錯

2014-02-18 17.25.5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