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7 LabVIEW for Arduino 機電整合業界講師課程@亞洲大學

11/26 開始每週二下午,是亞洲大學資工系的業界講師課程,大學部的同學們很認真地在學習以下三種課程:

1. LabVIEW for Arduino   (健行科大電機系也正在學這個

2. Processing + Android 互動設計

3. Processing + Kinect 體感開發

現在1. 已經上得差不多了,即將進入2. 如果都能順利完成課程的話,我想同學們會變得更厲害喲!

請參考 CAVE實驗室的 LabVIEW for Arduino 分部 以及 Processing / Android分部

還有10月底剛出版的 [LabVIEW for Arduino 控制與應用的完美結合]

來看看上課實況,安裝環境,調參數總是最麻煩。

2013-12-17 16.05.56

不過順利 run 起來的時候就很有成就感啦。使用圖形化的 LabVIEW 來控制 Arduino,很多現成的指令就更輕鬆了。另一方面,LabVIEW各種豐富的人機界面,能讓 Arduino 所取得的訊號有更好地呈現。

下圖就是將接在 Arduino 類比 A0 的可變電阻顯示在畫面上,可以看到現在量到電壓是 2.6V左右,這個指針很漂亮喲!

2013-12-17 16.06.34 2013-12-17 16.06.44

大家正在想三周後的專題展示要做什麼

2013-12-17 16.35.26

玩一下 RGB LED燈,DIY樂無窮

2013-12-17 17.35.49

寫程式就是一種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只有最適合,沒有最好的程式環境。況且現在網路發達,很容易就能找到不錯的網路教學資源(例如CAVE系列網站…),同學們好好加油吧。

 

 

20131203_174418

[看似]認真在解決大家問題的阿吉老師

20131203_1628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