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玩Processing就愛不釋手

還記得之前有發過一篇用Gadgeteer做一個畫筆程式的文章嗎?

今天在練習Processing的時候,隨心所欲的翻翻File>Examples裡的有趣範例,赫然發現一個令我大吃一驚的程式:”CountinuousLines”!

程式碼如下:

Processing 根據滑鼠游標畫線
void setup() {

size(640, 360);
background(102);
}

void draw() {
stroke(255);
if (mousePressed == true) {
line(mouseX, mouseY, pmouseX, pmouseY);
}
}

 


不用懷疑,真的只有這樣!當下覺得晴天霹靂,以互動性高及程式簡單的Gadgeteer竟然輸了,其實應該說是C#輸了,Gadgeteer畢竟是靠實體互動取勝,而且還要控制模組!

點選Processing中的Help>Reference就有超級詳盡的程式教學,每一個教學都有完整範例可以快速複製貼上,馬上看程式的執行效果。


而且還有很可愛的程式,看起來很療癒吧~  裡面的圓形都是動態的Processing有興趣的話,請點我下載資料

 這邊也有教學投影片,上述的資料就是配合這份投影片來使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