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nventor 教學] 超好用的抽籤小程式

http://www.appinventor.tw/ballot  <- 在這邊下載原始檔~

超好用的抽籤小程式,自行決定數字上下限(例如1~10),按下 [抽籤] 按鈕就開始抽籤,號碼不會重複。 



所有的動作在按下 [抽籤] 按鈕的點擊事件中完成。首先檢查數值上下限欄位是否為空,且下限值要小於等於上限值。

我們根據 setup 這個 flag 變數來判斷,在執行完上下限數值所決定的次數之前,兩個輸入欄位都不能再輸入數值 (當然按下 [重設] 按鈕就重來了)。例如下限為1,上限為10,則您需要按10次 [抽籤] 按鈕才算是一次完整的抽籤完成程序。



使用 pick random item指令從 list 陣列中抽取內容,並把抽取出來的item從list中移除,這樣就不會抽到重複的數字囉。

如果 list 內容為空,則呼叫 reset 副程式來重設畫面。



如果有錯誤則使用 Notifier元件顯示錯誤訊息,例如下限值比上限值來得大或是欄位為空等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