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 基礎電子電路課程與CAVE內部技術分享

這個周四的CAVE相當熱鬧, 從下午2點的Java控制樂高器人課程結束之後, 緊接著是由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葉律佐老師所主持的基礎電子電路課程, 要加強本團隊在這一方面的基礎知識。

每周的技術團隊報告也是自我提升的必要之路, 大家一起努力就可以發揮1+1>2的功效. 本日內容如下:

皓云:Arduino MEGA ADK板規格比較

柏憲:Prototyping lab書介

洛嘉:NXShield函式庫中馬達相關指令介紹

宗翰:腦波控制NXT機器人

相關文件我們會陸續整理到CAVE研究室, 請大家多多利用。

先從歐姆定律與三用電表的使用方式開始說起。

葉老師製作的機器小蠍, 使用廢棄的光碟機馬達來帶動小蠍到處亂跑

這就是MAKER精神啊~

宗翰老師正在集中精神, 透過頭盔上的sensor來感測腦波的變化。 將這個”形狀”的腦波記錄下來, 之後只要抓到這個形狀的腦波產生時, 就讓機器人前進或做其他的動作。 動作愈多, 就愈複雜。

葉老師經過一番練習之後可以順利讓機器人前進和右轉唷

One thought on “0726 基礎電子電路課程與CAVE內部技術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