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應電NXC] 期末發表

一學期的業界講師結束囉, 我們會在兩周內將同學的期末專案 update 到師大機器人學習網。 還請大家多多利用。想想時間也過得真快, 一學期居然一下子就過了, 看著同學們學習成長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我也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來看照片吧!!

日前CAVE給大學生的話, 讓很多blog友 相當有感觸, 其實這班學生真的很可愛, 有踏實型也有鬼才型的, 但在我的”管理”之下, 都對這門課的質 (除了教完NXC之外, 我們還花了三堂課來教LabVIEW和 Google App Inventor) 與量(幾乎每堂都有課堂就要完成的專題與回家作業) 相當印象深刻…  這樣才能學到東西啊!

首先是大合照, 大家辛苦啦!!

評分中的許老師與阿吉

二輪平衡車加上遙控功能, 這組同學在 low pass filter上下了不少工夫。 還說為了我這門課所以期末考很危險(不要找藉口!!)

同學說明如何將兩個把手的轉動量( motor encoder)轉換為 二輪車的 motor power。

你追我跑遊戲, 前車夾一隻麥克筆, 後車要能循正確軌跡追上前車

使用Wii remote手把來控制的Labyrunth遊戲機台, 雖然場地使用DoubleA的紙箱做的, 但效果還不錯。

班上唯一學姐, 使用Android手機來控制機器人動作。

自走砲, 可透過Master手把來控制自走砲(使用了兩台NXT主機: slave 1 + slave 2), 本日最大型機器!!


解魔術方塊機器人, 機構參考網路, 但是演算法都自己來, 雖然要快10分鐘才能解完, 但還是值得嘉獎!!

變魔術機器人, 機器人與魔術師搭配之後可以記下觀眾所抽的牌!!


結束之後還有pizza趴, 是不是很幸福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